標題: 6種常見的錯誤飲食觀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3-2 04:4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6種常見的錯誤飲食觀

6種常見的錯誤飲食觀

(網路文章




一些新的飲食觀念在不斷衝擊人們的神經,我們會發現,以前我們堅守的一些飲食觀念,正在被漸漸淘汰。


1.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這種看法是片面的,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棗子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類含49毫克,枇杷含36克,柿子含30毫克。
但葡萄、無花果、蘋果各自只有5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梨子僅含4毫克。

因此,要想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吃水果時應有所選擇。


2.吃得好就等於有營養

有些食品的價格便宜,但營養價值卻較高。

比如胡蘿蔔的價格比冬筍便宜得多,而胡蘿蔔的營養價值卻比冬筍高得多。
又如,萵苣只吃莖不吃葉,其實葉子的營養價值要比莖高得多,只要採用適宜烹調方式,葉子仍可製成美味的菜餚。


3.植物油十全十美

美國生化學家稱,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雖不是致癌物質,但它有助於癌發生和發育的作用。

正確的辦法是要注重飲食的合理搭配,適當地吃一些動物性食品對身體健康有益。


4.小蔥拌豆腐色香味俱全

豆腐裡含有鈣質,而蔥中含有草酸。

草酸很容易和鈣質溶和,生成草酸鈣。這種草酸鈣是不容易為人體所吸收的,從而也就破壞了豆腐對人體的營養作用。


5.活雞現殺現烹味道美

雞肉纖維短,容易消化。
活殺的雞如果馬上烹調,雞肉蛋白質受熱,就會發生變性凝固,水分從肌肉中析出,肉就變得粗糙。

所以,必須有一個僵化的過程,將殺後的雞放一段時間,使其肌體中的各種酶起催化作用,讓雞的組織發生自溶和水解,這時候再烹調,口感才好。


6.紅、白蘿蔔搭配最合理

白蘿蔔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一旦和胡蘿蔔混合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