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江翠裳居士 往生實例 (很值得一看)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0-3-12 09:0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江翠裳居士 往生實例 (很值得一看)

江翠裳居士 往生實例

(資料來源:蓮池海會-思歸子主講)





我們看這一位江翠裳小姐,長得眉清 目秀,五官端正,面貌姣好,又是班上的班花。愛美是人的天性,女孩子誰沒有花一樣的年華,青春的歲月。可是佛經上講,我們無始劫的業力,不曉得什麼時候要 起現前,業力現前的時候,這樣一張面孔,變成這樣一張面孔--各位看看右臉上這樣大的腫瘤(十數公斤),它是從一顆癌細胞,一直從臉上蔓延到胸口。這才知 道什麼叫做業力,什麼叫做病苦。喜歡漂亮的女孩子,長這個瘤子在臉上,連自己都不敢看了。這個念佛法門是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佛氏門中,不捨一人」, 「五逆十惡」一念回光,佛都不捨棄。



   我們有位師兄,一看到這個照片,都嚇得哭了。當場發願:「我再也不敢做壞事情了。」怕報應來時,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這位小姐的媽媽照顧她十八年,照顧得整個身心都碎了。她媽媽說:「什麼你想不到的脾氣,她都發過。」看到自己的女兒這樣痛苦,又沒有辦法幫她減輕一點點。 所以,我們學佛的人,瞭解這個道理,我們真要善待一個病人,他們那種無理的發洩、無理的舉止,不是他們故意要這樣做的,是他們痛苦得無可奈何的自然流露, 我們要基於大慈大悲,要對他們有個諒解。

   她再痛苦當中,從有醫生看到沒有醫生,不曉得怎麼治療?要死,又不會馬上死。要活,又活得這麼痛苦,度日如年。你看她臉皮拉著這個腫瘤,那張嘴只能用吸管吃一點流質的東西。我們才體會到,我們可以好好吃一口飯,那是多大的福。

   就在醫療的力量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碰到了善知識,腫瘤專科的郭惠珍醫生。我和郭醫生最初去拜訪她的時候,跟她講佛教最基本的 「三世因果」、「六道輪回」的道理,講「念佛生西方」的好處,她一聽,恍然大悟,說出了一段公案,什麼公案呢?

   她說:不管白天或者晚上,都看到有個男孩子在她面前,看得到又摸不著,她很害怕,又不敢向人家講。晚上做夢的時候,有個婦人凶巴巴地罵她:「你害死我兒 子,償命來!償命來!」她在夢中回答那個婦人說:「我一個二十幾歲的女孩子,沒有害過人。」正在她講話猶豫的時候,前輩子的景象現前。

   佛經上講,每人的八識田中有無始劫以來好好壞懷的種子,什麼時候現前?我們不知道。一現前,喔,她穿清朝古裝服,也是一個女孩。真的和一個男孩子有感情糾 紛,真的有這麼一個男孩子,因為和她感情的糾紛去世而不甘心,來找她算帳。這男孩子的媽媽更不甘心,也要找她算帳。這男孩子的冤魂,怨氣,找了好久,就寄 生在她臉部。從一個幾公分的腫瘤,小小的癌細胞,一直蔓延到現在這麼大,而且她這個冤家,還可以跟她講話溝通,說:「我找了你好久了,終於找到了。」你看 看,這個,只有佛法能夠講得通。

   佛門裏面記載:悟達國師,十世前的怨家找上門,寄生在他的膝蓋上,得了個「人面瘡」,也會講話,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神話。這位是當代的面瘡。

   我們勸她,不要再去埋怨了,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可以化解這個怨業。她就向她的冤家債主說:「我現在知道,是前輩子欠了你的,我不要再和你冤冤 相報了,我們一起念佛,求往生極樂世界。」她媽媽說:「自從她開始念佛,怨氣就沒有了。」她最初念佛還念得不習慣,有時候打瞌睡,她這個怨家就會把她吵 醒,說:「你怎麼不趕快念佛。」顯見,她再念佛的時候,對方的怨氣也消了,也得利益。

   印光大師文鈔裏面也有提到,說:「生病的人,要好好念佛,冤家本來要加害你、要折騰你,你念佛,他也得利益,他會生感恩的心,他知道不能再糾纏你,這樣就能夠化解冤孽,病就好。「祖師文鈔裏面講得非常非常清楚。


   再看,她長這麼大的腫瘤念佛,和我們好好的時候念佛就不一樣。我們有時候總是會有口無心,念得悠悠散散,不親切,不打緊。她是火燒到眉毛了,就會「以病為 樂,以苦為師」。「病」,是她修行的良藥;「苦」,是她修行的好老師。喔,她就這樣,拼死命地用功,三年就成功了。

   她用功到什麼程度呢?她媽媽說:「極樂世界的小鳥飛到家裏,對著她和我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還叫著她的名字,江翠裳、阿彌陀佛、江翠裳、阿彌陀佛……。」她和媽媽感動不已。

   到往生前三個月,我們送給她這張佛像,本來掛在牆上,佛就從牆上化出來,站在她前面放光加被她,她想:「也許自己要往生了。」就一直念佛、一直念佛,後 來,動了個念頭,「怎麼會這麼久,是不是真的?」念頭一起,當下佛久不見了。她向我們講這事,我就說:你在懷疑什麼是真是假,佛在哪里?佛的法身盡虛空遍 法界,我們都感受不到;佛的報身,就是我們在念的「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豪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我們就算站在佛的毫毛上,也感受 不到佛。佛要度眾生,就用這個化身。不管是泥塑的、木雕的、紙印的,你就把他當真的佛來尊敬、禮拜,就和去拜真佛的功德完全一樣。

   她往生前三天,預知時至,就聯絡蓮友來助念,在助念當中,安詳往生。
        她兩個弟弟沒有學佛,回來幫媽媽處理姐姐的後事,瑞相給她弟弟看到了。她弟弟在姐姐的門外,隔了一層牆壁,跟大家一起念佛,一下子,整片牆壁都不見了,一 片光明,裏面站了兩排出家師父,合掌念佛送他姐姐往生。實際上,裏面沒有一位法師,都是我們這些蓮友、在家居士。她才三十九歲,往生以後,燒出將近一千顆 舍利。




   諸位想一想,她這樣的業障,都可以藉著佛的力量化解掉,我們也可以用佛的力量消除業障。

   這位江居士,在照這張照片時,學問所有知道她的事情的人,都發願懺悔宿業,好好地念佛往生。真的「冤家宜解不宜結」,要化解掉,不要再結冤業。所以,再最後滿她心願,我們大家一起合掌懺悔,我念一句,大家跟著念一句:

   (一)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今對佛前求懺悔

   (二)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業皆懺悔

   (三)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罪根皆懺悔

   由江翠裳居士這樣痛苦的示現,我們也得到啟示,碰到善知識是很要緊。她就因為碰到郭慧珍醫師給她講佛法,勸她念佛求往生西方,才得到這樣殊勝的果報。
   

   郭醫生是腫瘤專科醫生,她自己也得腫瘤,剩下不到半年的壽命,她就依佛經上講的,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到現在十幾年了,她還在念佛。她的幾本書《學醫與學佛》、《傾聽恒河的歌唱》、《清蓮飄香》、《朝聖之旅》、《畫佛因緣》,在我們蓮社,沒有開口向人家募化一塊錢,大家都感動得自動來助印,至少將近兩百萬冊,這是近年來,轟動了國內外的接引大家學佛的書。



   人都會生病,她講生病的人的真實事情來感化人,我們也以此功德回向郭惠珍醫生。她已經出家了,叫道證法師,願她消業障,增長福慧,身安道隆。也希望大家藉 由這個事蹟,真正相信佛所說的「三世因果」不昧的真理,好好來念佛,來化解我們多生多劫的冤孽,安詳自在往生極樂世界,這才是一條究竟離苦得樂之路。

   江翠裳居士念佛往生的事蹟,給予我們一個提示,《華嚴經》上這樣記載:我們眾生無始劫來所造的業,假如有一個體相的話,那是盡虛空、遍法界都裝不了的。


   後學記得最初去看江居士時,心裏非常感動。回來就說:「佛菩薩是這樣的慈悲,所謂的『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佛菩薩惟恐我們茫茫造業,等到果報現前時,才 在那邊呼天喊地,哀號痛苦。看到江居士的相,就會感覺到,佛菩薩可以示現清淨莊嚴的相來度眾生,讓眾生喜歡、親近,也現這樣的、好像三惡道的相來驚醒我們 夢中人啊!」

   她也給我們一個警惕,確實佛所講的「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是確確實實有其事,不是佛在那邊惟恐我們作惡,而編故事來嚇嚇我們。佛菩薩是「真語者,實語者」,他確實是成佛以後,把宇宙人生的真相清清楚楚地說給我們聽。

   再者,在江居士往生的事蹟中,也更令我們體會到念佛法門的慈悲。江居士已經冤家債主找上門了,折騰成這樣子了,還可以在這種百般無奈的情況下,找到一線生機,還有一條路可以走。

   後學幫她準備壽衣,給她往生後穿,買了一套羅漢衫送給她,說:「很抱歉,也沒有量您的身材,這件壽衣不曉得合不合身。」你知道她怎麼說?「管它合身不合身,要往生去了,這臭皮囊要燒掉了。」真是說得太好了。

   我們眾生為什麼不得解脫,就是有法執、我執,特別是對我們自己的身體,執著得不得了。所以我們學佛人,要認清楚,我們是借假修真。藉這個四大假合之身,趕快八道業成就,時間一到,馬上捨下身體,換取蓮花,清淨的蓮花化身,這多可貴啊!否則,就像佛經上講:有個女人家,很愛惜自己的身體,天天打扮化妝,漂亮 得不得了,可是壽命一到,也得死。她的身體變成了臭皮囊,還戀戀不捨,就化成一條蟲,一直在自己的臉部環繞,舍不掉。

   我們留意一下,就可以看到,多少人去世以後,都已經埋了多少年了,還托夢給兒孫說:「我的房子壞掉了、」兒孫莫名其妙,什麼房子壞掉了,到他的墓地一看,才知道,他的墳墓壞了。那是經書上講的,「守屍鬼」。

   我們學佛人,要能夠依教奉行,把佛法的可貴,變成我們的思想、行為,好好去做。

   我們非常感謝江翠裳居士,這樣痛苦的示現,她病成這樣了,也不能吃什麼,也不能喝什麼,為了維持生命,只是簡單地吃依點點的流質,整個身體瘦得像一棵樹。 往生後,她們女伴幫她換衣服,整個身體瘦得像一棵枯乾的樹,全身所有的一點點營養全部被她的腫瘤吸收過去,業力不可思議,可是佛力更不可思議,我們眾生的 心力也不可思議。她的往生,除了自己宿世的善根外,也多虧碰到善知識、碰到了佛法。所以佛經上講:「未成佛道,先結佛緣。」我們人生短短數十年,不用去計 較太多,古人還發願學吃虧。我們結佛緣,世俗說的會碰到貴人,你在要緊的關頭,自然,貴人的力量就出現了。尤其現在工業時代,大家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 有些人動不動就要去自殺、尋短,報紙留意一下,幾乎天天有人自殺。多少青年把自己摧殘掉了,太可惜了。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