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她就這樣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覺 更不是在禪坐 夠瀟灑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0-11-20 18:0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她就這樣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覺 更不是在禪坐 夠瀟灑

她就這樣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覺 更不是在禪坐 夠瀟灑



黃齊秀老菩薩生西紀實——


1、 生平:黃齊秀居士於1934年冬月十七出生於四川省什邡市雲西鎮九里埂村一個農民家庭。因家庭貧苦,自小就吃苦,可以說是受盡了人間的折磨,正因為如此, 使她老人家一輩子都不怕苦、不怕累,肯自己多吃苦、多吃虧。


18歲的她經人介紹嫁到馬祖鎮(原兩路口鎮)李姓人家,婚後有五個子女。34歲的時候自己的丈 夫因病過逝,在上有公婆二老、下有五個子女的情況下仍未改嫁,盡心盡力奉侍公婆直至百年送終,並且把五個子女撫養成人。在此期間吃了不知道多少苦、受了多 少累,一直到兒女成家立業,自己沒說過一句怨言。黃齊秀居士為人在大眾看來忠厚、老實,與人無爭、與世無爭,從來不說別人的過失,無論受了多大的委屈和不 平,都是隱忍和氣。正因為她老人家的這些優點,給她學佛、往生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她老人家臨終之時走得那麼瀟灑、那麼自在。


2、學佛的因緣 黃老菩薩學佛的因緣還要從李王氏老菩薩往生說起,那 是一九七幾年的事情,這個李老菩薩也十分不簡單,因為她往生帶動了她的兒子、媳婦、女兒和女婿、親朋好友、鄰居吃素、念佛求生西方淨土。當時黃老菩薩還是 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因為和李老菩薩是鄰居,看見李老菩薩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念阿彌陀佛,她聽見佛號就如同無量壽經中說的一樣:慈心清淨、踴躍歡喜。於是她 問李老菩薩:「念阿彌陀佛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李老菩薩告訴她:「念阿彌陀佛可以離苦得樂,臨壽終時不生病、蒙佛接引往生淨土,了脫生死輪迴。」


可能是當時初發心,自己心裡還是半信半疑的。又過了幾 年,到了一九八四年二月十一,李王氏老菩薩告訴她的子女、親朋好友和鄰居:她二月十五要走了。當時她大女兒的丈夫還說她瘋了,到了二月十五那天,她把她通 知的人都叫齊了,當然看熱鬧的人比較多,黃齊秀老菩薩當時也在場,當時大家都看見李王氏坐在一個椅子上大聲念佛,念了一會兒,突然天上金光閃閃的,天上又 有很好聽的音樂,聽見李王氏先說了一句「我到極樂世界去了」,接著就大聲念阿彌陀佛,念到第三聲阿字一出就斷氣了。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聞到很香很香的氣味,李老菩薩這一往生,使她的全家人都皈依佛門、吃素念佛。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 <wbr>更不是在禅坐 <wbr>够潇洒

磕头當您命終時的那一天能否像她這樣瀟灑? 她坐著往生拉!膜拜




正因為她的往生,才使黃齊秀老菩薩生起堅定的信心,吃素念佛。 到了1994年,聞到法師講經,這才大開圓解、具足真信切願,對於老和尚講的更是一絲毫也不懷疑,李王氏老菩薩往生是帶動她學佛的初緣,遇到法師講法讓她 由初至深,加上她自己忠厚、老實,所以她能自自在在地往生西方淨土。她的因緣很殊勝,一直就堅持齊素萍大居士說的話:一心一意,跟定師傅上人。她的老實、 忠厚換來的這一切。


3、修行 黃齊秀老菩薩的修學也十分值得我們學習。自1994年聞法過後, 她開始每天拜佛、誦經,每天聽當時很有限的法師講經的光碟,行、住、坐、臥、穿衣、吃飯都是一句阿彌陀佛。據大兒媳婦張子玉回憶,黃老菩薩從九五念開始每 天拜佛、念佛經,常是通夜,拜佛每天是三百拜,從2001年起,因為上了年紀,加上心臟病,就減至一百拜,一直以苦為師,自己怕享福,家人吃了剩下的飯和 菜全都是她自己吃,自己很惜福,聽經的時間每天至少是四個小時,死心塌地的跟法師。她經常對家人說自己只跟法師,只念一句阿彌陀佛,持戒也是十分的嚴格, 具足了純淨純善的心。


她的大孫女李雪麗告訴我們說:奶奶在持十齋的時候受持八關齋戒,為 了不讓我們後人起煩惱,還是一樣的做她自己能做的活,在身上帶了一個大大的止語牌提示我們不說話,一邊學佛一邊帶動自己的家人。平日裡在街上一看到垃圾桶 周圍和街道上有垃圾,自己就去撿垃圾。兒女們拿給她的錢,她自己捨不得用,全是用在那些貧困老人的身上。再者就是放生印經。到了2004年,自己心臟實在 不好了,開始停止拜佛,每天早晨四點起床念一萬聲阿彌陀佛和一部無量壽經,過後就是三千聲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平日就是一句佛號不間斷。


她的忍功好,平時明明是她做對的,家人或者同修說她做錯了,她說:阿 彌陀佛,是,是我錯了。她從來沒有一點私心,她是我們佛堂弄好兩個月後來的,在道場裡面別的大善知識寄送的法寶,從來沒有多拿一樣; 吃東西寧願自己吃得差一點,也不願別人吃差的,自己待人接物、處理事情真的是把老法師說的五個科目落實在生活中。遇到濟貧、打掃廁所等事情,只要她自己有 能力做,總是一馬當先,又一次我問她:「黃老居士,您為什麼那麼賣力為佛堂服務?」她說:「我是一個佛弟子,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就一定要做。我現在是要放 下萬緣,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平時在道場中,她從來不會說一句話,每天就是繞佛、聽經,給 同修們的第一感覺就是真修、真干。她自己經常說,要做就要做真正的佛弟子。自己這麼多年來一直是與人無爭,與世無爭。念佛的精神很好,十分的精進,一般她 自己都是大聲念、小聲念,在心臟不好的時候就默念。在聽師傅上人講許哲居士修清淨心的方法時,自己也就用那個方法修清淨心,自己十分真誠的去幫助一些貧窮 的人。關鍵是她自學佛以來,忠厚、老實,不跑道場,認準一個老師就不動搖。念佛精進的程度都達到只聽見佛號,她小女兒告訴我們,有一次回娘家看她,就叫 她:媽。她應一聲,於是小女兒就給她講自己的煩心事,她說講吧。可是到了說完問她,她不應,於是大聲叫她,她回應:「說什麼」。小女兒說:「我剛才給你說 事呀! 」黃老菩薩說:「我剛才只聽見阿彌陀佛,其餘的什麼也沒有聽到。」她的小女兒告訴我們,當時把她氣慘了。


黃老菩薩六度做得真是十分的好,她常常說學佛要真信,真 信才能成佛。在佈施方面,只要有困難,她就幫,能出多少就算多少,兒女有時候問她:「媽你自己捨不得吃和穿存的錢,為什麼拿給別人?」她說:「我的生活過 的還不錯,你們給我的錢,我放在那裡也是空著,不如拿給需要的人用,那樣更省事,免得自己操心。」從2008年汶川大地震過後,她感覺災難大了,於是每天 三點鐘起床念佛誦經,自己越來越精進,對現在身處的這個環境越來越冷淡,自己的身心、世界完全可以說是放下了,她最重要的就是相信念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真正 的修持。她老人家的修行是根據她兒女和同修講述,但是末學認為她的成就就是老實、忠厚,一心念佛、萬緣放下。因為在去年臘月初八,她和我談話說:「王居 士,我這個人沒什麼文化,但是往生淨土一定要去,我自己永遠堅持信願、持戒念佛。平時心臟不好的時候就是念佛,從來對醫藥不求。」 我也沒有想到她走得這麼快。她真正的是聽老法師的話,就是萬緣放下、一心念佛。自己也很慈悲,只要看到有人受苦,她就心疼。她算得上是學為人師、行為世 范。


4、往生前的徵兆:(是由老菩薩的女兒和孫女回憶)她 的大外孫女唐思怡說:自從2008年汶川大地震過後,外婆就一直說娑婆世界真的太苦了,我要發願早一點到極樂世界。自己要抓緊念佛,爭取預知時至,坐著自 在往生。後來就天天晚上禮佛的時候發願,求佛接引她往生西方淨土。自從發願後,每天念佛就更加精進。記得2009年初,當時佛堂還沒弄的那麼好的時候,她 給鍾雲會居士說她要往生了。鍾居士對她說:「黃居士,往生你自己千萬不要掛在嘴邊,往生不往生你知道。往生也不要大呼小叫,你找個地方,自己悄悄的往生, 我們來給你助念。你大呼小叫要往生,別人來給你一唱,你沒往生不是丟人現眼?快好好念佛。」她說:好!我自己會悄悄的走,不給大家添亂,到時候你們來助 念。到了2009年大概是六月十七的樣子,她給大外孫女說:「思怡,外婆明年要走了,要到極樂國土去成佛。」她的大外孫女還埋怨她:「盡說不吉利的話。」 過了一段時間,她又對大女兒說她要往生了、要回家。大女兒當時也以為她歲數大了,精神不對頭,說她亂說。


在佛堂裡,她也是天天念佛發願要早生淨土、學有所成、 倒駕慈航、再來娑婆、廣度一切有情。她對佛堂的同修說:「我今天發了大願,我就要更加精進,證明給大家看,不能證明我就上騙佛菩薩、下騙眾生,我必定不會 退轉,學佛的人不妄語。我往生後大家一定要來送我。西方極樂世界很好,大家一定要去成佛。」從那以後,她回家在老房子裡單獨住了十五天,在裡面念佛,晚上 也不睡,叫她的大女兒每天給她煮一頓飯。十五天滿了過後,回家念佛,比以往還精進,每天都是一個人在自己的臥室念佛,道場也很少來。


2009年農曆八月初九,她對大女兒說:「我給你說件事。」大女兒說:「好 呀!」她說:「我要往生了,我有把握。你要把後事交給王居士他們安排。」大女兒問她,你怎麼有把握。她說:我說了你不准給別人說。大女兒答應了她。她說: 我在老屋子念佛圓滿回來的第九天晚上,我夢見了阿彌陀佛,他老人家告訴我,我明年要往生了,而且還讓我看見了蓮花,挺大的,是黃顏色的。此後念佛的動力倍 加大了,而且歡喜得不得了。


5、往生 2010年四月初八佛誕日,黃老菩薩一大早就來到佛堂念佛, 那天晚上也不回家就在佛堂念了一夜的佛。四月初九上午,同修都來了。她說我今天要回家了,現在給大家道個別。大家當時都覺得很奇怪,回家就回家嘛,為什麼 還要三問訊道別。大家也沒多想,中午,由於佛堂是租的住宅小區的房子,我們吃飯一般11點前開吃,吃了大家要休息一會兒,她又說:「大家,我有事說。」同 修們就聽她說道:「我要回家了,離回家的時間也快了,希望大家一定要聽師傅上人,像有位居士說的,一定要乘這一趟末班車到西方極樂世界,要聽師父的話,把 往生西方的船票拿穩。」說完大家就去休息,她一個人坐在堆放經書的側面。是十二點半的時候,要開始念佛了。龍耀富居士叫她起來念佛,她沒回應。龍居士又叫 了幾聲,這時吳玉珍居士過來,看龍居士叫她不應,就用手放在她鼻子下,一下子驚呆了:往生了!坐著走的!而且開頭一直說要回家。


於是馬上給我打電話,由於我在上班,我叫他們趕快通知老菩薩的家人。老 菩薩的兒女等很快到了,給老菩薩念佛。我請了假,馬上回道場,看見老菩薩安詳自在的坐在那裡,我十分的歡喜。於是我叫了一個攝影的來攝影,大家都跪在地上 大聲念佛。攝影師剛把機器打開一會兒,機芯突然壞了,當時攝影師非常生氣,向我要了120元就走了,我又去找過兩家專門攝婚禮的,給別人雙倍的錢人家都不 干,說是要把自己霉到。我也實在沒辦法了,坐著走的瑞相那麼好,於是我叫人拍了一張照片,好讓大家生起信心。她的女兒回家給她母親黃老菩薩拿壽衣,在壽衣 上面發現一張紙條,紙條上寫到:「我往生後,你們不要哭,要生歡喜心。三天後動我,我的後事交給王居士辦。你們要給我放生。」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 <wbr>更不是在禅坐 <wbr>够潇洒


我當時也是很忙,所以助念也只有一天多,也因為沒能成功攝影,我 自己也十分的難過。本來老菩薩說三天後動她,可是因為是在小區裡面租的房子,裡面的居民跑到居委會找了主任,主任來了強烈要求我們送人去火化,經過我們苦 口婆心的祈求,終於能放到第三天火化。第二天中午過後,已經26個多小時,我們給老菩薩換衣服,我當時說:「黃老菩薩,你自己要證明你是否成就,希望你能 用身教來教化眾生。」於是我叫一個居士拿了一個大拜墊,放在椅子右邊,我用手去拉她的手,完全柔軟,和活人一樣,而且人和活人沒什麼區別。於是找了幾個女 居士把她放在大拜墊上,給她打盤腿,照了張相片,同時助念的居士都是聞著很濃很香的氣味。小區裡打牌那裡的一個人叫李克英,她說四月初九那天,她聞到香 氣,聽見小區上空有樂器奏樂,她說是2010年農曆四月初九十二點的樣子。


因為老菩薩往生背後是一扇窗戶,對著是一個小區居民樓,那棟大樓對面的家庭主婦叫林思婷,她當時正在廚房做飯,差不多十二點的樣子,看見很耀眼、銀白色的光直接照射到老菩薩往生的那扇窗戶,同時也聞到香氣,很香。


穿好衣服後,把老菩薩放在佛堂裡,大眾念佛給她回向,由 於我們這邊是內地,經濟狀況不好,特別是我們佛堂又是在小區裡租的房子,煩擾也比較大,都全靠李萬秀居士勸,最終才能保持助念的正常運作。到了下午,老菩 薩的面容還是紅光滿面。本來說拍幾張照片,因為當時大家都忙著助念、沒有想到,現在回想實在可惜。到了晚上,我到佛堂,把往生被揭開,老菩薩還是安詳自 在,自己沒有示現一點死相,完完全全的像個大活人睡著了一樣,十分的殊勝。她本來有心臟病,可是她沒有現一點病相,而且往生過後瑞相也那麼好。首先她老人 家現瑞相、放異香、紅光滿面,自己走得這麼瀟灑、自在。像老法師說的一樣,是一萬個人當中的三五個。正因為她往生瑞相殊勝,家人也開始念佛、吃素,給她老 人家放生,她的大女兒和孫女在念佛堂裡面播放師父上人的三皈傳授,作了三皈依。


往生的前四天,黃老菩薩給她的一個老佛友通電話,那位老佛友是羅玉鳳居士。羅居士回憶說:「黃姐給我打電話,叫我一定要死心塌地跟法師,不然的話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你一定要做到,羅玉鳳!」羅居士答應:好。往生前兩個多月,黃老菩薩勸自己的小侄兒黃正斌學習了凡四訓,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並告知侄兒不久她要回家。鍾 雲會居士得知她往生過後,打電話給我,問我她的情況。我說:瑞相十分的好,坐著走的,身體柔軟、頭頂是熱的。鍾居士對我說:「我在家那段時間,她對我說: 王居士現在苦,道場很苦,我沒有能力在經濟上幫他。我以後往生要用身教來幫他,把道場弄好。」第三天上午大家還是真誠的給他助念,吃了午飯,下午一點多到 了四川廣漢小漢市火葬場火化。


6、火化第三天,也就是四月十二上午,大家助念完畢。吃 了午飯,瞻仰了黃老菩薩的遺體,老菩薩依然是全身柔軟,和活人一樣,最後在大家念佛聲中起靈上了車。一點四十二分到了火葬場,大家誦了一部彌陀經,念著佛 號送她火化,三點四十分左右,火化完畢。靈骨上有兩朵潔白的舍利花,幾顆很小的舍利子和一顆透明有菜粒大小的舍利,由於我們大意,舍利花和骨灰連在一起, 我們借了個鑷子去扳,兩朵舍利花就碎了。現在想起來十分心痛,太可惜了。我們把骨灰裝好後,那個火化工是個男同志,他說:他火化了十三年的死人,沒有一個 的面相有黃老菩薩那麼好,而且奇怪的是火化,火爐出來的氣味很香,一般的死人火化的氣味都很難聞。最神奇的是火化時火爐中出現了像彩虹一樣五顏六色的光團。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 <wbr>更不是在禅坐 <wbr>够潇洒

火化老菩薩的那天,天上是萬里碧空,天氣十分的好。老菩薩真的成就了。本來說骨灰放在念佛堂七七四十九天,可是由於這個兒女要把骨灰帶到現在工作那裡下葬,所以只放了一個星期。


火化黃老菩薩那天晚上,小區裡守門的李貴戶大爺說,他看見佛堂裡是金光閃閃,裡面傳出來的香氣,那個香是說不出來的,那個位置,他指給我看,正式放黃老菩薩骨灰的那個位置。這是往生火化後的瑞相。


?她就这样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觉 <wbr>更不是在禅坐 <wbr>够潇洒


7、火化後同修們的回憶以及讚歎任太瓊居士回憶:黃老菩薩這 一生真的是信、願、行三資糧具足,人又慈悲,與世無爭,隨時都以真誠和清淨之心對人。這一次往生淨土,又以身教來給我們大眾表演,增加我們的信願,實乃眾 生的福報。但是未能攝影實在遺憾,希望老菩薩乘願再來,我們韓瑛館長上品林幫助困難的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極樂國土,永離生死。


殷立蓮居士說:希望老菩薩的往生能讓更多人真信。因為她身前經常告訴勸導我們要真信,所以她今天成就得這麼快。


劉幫瓊居士說:黃老菩薩老人家是把孝、悌、忠、信、禮、義、廉、恥都做到了,自己從初發心到成就就是真干,所以我們大家要以她老人家為榜樣,以後個打個的自在往生。帶眾的廖錚錚居士說:平時帶眾繞佛時,她念出的佛號聽起來很攝心、很投入。劉文玉居士說:黃老居士了不起,是給我們做表演的,她是真干真修。劉 瑞居士說:感恩老菩薩以身教度眾。由於佛堂的居士多,末學只寫了六個感悟,其餘的經老菩薩們商議,都是一句話:頂禮老菩薩,希望她乘願再來,廣度有情。由 於黃老菩薩的兒女們工作較忙,只有大女兒李秀玉感悟:我的母親很善良,一聲勤勞,脾氣好,從來不生氣,心地十分的好,是我們家的驕傲。


8、其他回憶黃老菩薩的妹妹黃齊珍居士說:她的大姐學佛後,1994 年聽到法師講經,95年初在四川樂至報國寺的昌臻法師那裡得到無量壽經後就一直視如珍寶,十分的歡喜。黃老菩薩的大孫子李思奇說:奶奶有些時候聽法師的光碟,經常都在哭,跪在電視機面前行禮磕頭,經常告訴我們要吃素、念佛。李翠華居士說:黃老居士經常給我們說,念佛的人什麼也不要想,自己一天就是這一句佛 號,就一句佛號,就是真正的修持,絲毫二心都不要有,有就是一句六字洪名。


四川省什邡市韓瑛館長上品報恩林


王海涵

後記:末學由於贈送法寶的關係,與什邡市韓瑛館長上品報恩林的負責人王海涵居士常有聯繫。得蒙王居士信任,王居士將黃老菩薩往生的照片、生西紀實(手寫稿件)及三顆黃齊秀老菩薩的舍利子發給末學。以期廣為傳揚,利益眾生,同沾法益,同生蓮邦。


什邡市韓瑛館長上品報恩林現在面臨的困難很多,那邊屬於貧困地區,購置土地用來建設念佛堂的資金不夠,加上地方上的各種壓力,特別是對老法師有誤解的人的干擾,念佛堂實際上非常困難,壓力很大。道場負責人是王海涵.

常懺悔 拜上


二O一O年六月十三日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