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津塘沽十二歲小姑娘往生助念案例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2-3 20:2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天津塘沽十二歲小姑娘往生助念案例

放棄她,將是我一生的痛

-- 天津塘沽十二歲小姑娘往生助念案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在天津塘沽,有個小姑娘名叫闞靜怡,12歲,腦子不太健全,輕微弱智,但心地特別善良,懂得助人為樂。她得了一種叫突發性共濟失調的病,這是一種由神經系統各個部位的很多病因引起的罕見的疾病。由於種種原因,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

孩子不治出院之後,家屬給我打電話,我帶著居士趕到她家,當時,孩子已經陷入昏迷之中,我們立即開始給她開示、念佛,求佛力加持,讓她能夠減輕病苦,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把臨終需要注意的事項跟家屬交代了一番。孩子家有兩位親屬是助念團成員,一直按照臨終關懷理念對小姑娘做後續關懷。

過了四五天,我們接到居士的電話,說孩子不行了,於是我們就趕緊過去。當我們趕到的時候,居士們已經在念佛了,孩子渾身抽搐,兩個小拳頭死死地攥著,由於抽搐,腦袋抬起來離開了枕頭,人好像要掙扎著坐起來似的。居士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過了一段時間,孩子在佛號聲中嚥了氣,居士們立刻用金剛追頂法助念半小時,然後開始輪班助念。我對孩子進行開示,讓她把家裡的事情放下,讓她對阿彌陀佛提起信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念到二十四小時的時候,用儀器探視、測得頭頂溫度二十三度,胸口溫度和腹部溫度都是二十九度。兩隻手還死死攥著。

到了晚上念到三十六小時的時候,手攥得不那麼死了,可還是伸不開。這時家屬告訴我們,按照塘沽的風俗習慣,停屍三天即要火化,所以他們已經定好了明天早上的火化車。到了次日早上五點多鐘,我探視時發現孩子的手還跟昨天晚上一樣,根本就沒有伸開。按《守護國界主陀羅尼經》觀察,表明孩子還有貪戀的地方,沒有完全放下,還是有鬼道的業相。看到孩子那麼小,那麼痛苦,還那麼執著,真的很令人心痛。在這期間,她的家屬一直配合著開示。

已經到早上七點,預訂的火化車將要到來,孩子就要被拉去火化了。這時,我把闞靜怡的父親叫到了外面,跟他說:「孩子的手還沒有伸開,代表她還沒有完全放下,這時要把孩子給火化了,你會難過一陣兒,可是我會難過一生的。」

孩子的父親這時也顯得很激動,他說:「宋居士,你說怎麼辦?」我說:「你把火化車退了,這錢我們出!」這時外面的小車已經排滿了,我說:「你跟司機好好說說吧,讓他們回去。」孩子的父親說:「沒關係,這都是我的朋友。宋居士,聽你的。你們還接著念吧。火化車我去說,不讓你們出一分錢。」我當時真的非常感動,心想:「真是一位偉大的父親!」

時間爭取來了,我又找到孩子的母親,問她:「孩子那麼小,你好好想想,她到底有什麼放不下的?」她想了想說:「平常這孩子對她爺爺特別好,是不是還惦記著她爺爺呢?」我說:「你一會兒給她說一下,你當著她的面把照顧爺爺的事都攬下來,給她一個承諾,讓她放心,不要惦記爺爺了,說你會好好照顧她爺爺的。」我跟孩子的父母說,你們今天什麼也不要做了,就在屋裡給孩子念佛。孩子的父母很配合我們,一遍一遍給闞靜怡開示,讓她不要惦記家裡的事情,讓她趕緊跟阿彌陀佛走吧。

在這期間,我一直跟入川師父保持聯繫,這時我又給師父打電話,告訴他火化車給退了,我們接著念。師父聽了特別高興,說:這很好!我問師父:「孩子的手就是伸不開,是不是跟臨終時抽風有關係,筋都給抽短了,伸不開了?」師父說:「不是,她的手可以伸開。」聽到師父肯定的答覆,我說:「師父,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

當時我就去找小孩的爺爺,我把情況跟老人家說了一遍,我說:「孩子的手一直伸不開,是不是還在惦記著您哪?您得給孩子說說,讓他不要再牽掛您,好好跟著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老爺子說:「我去給孩子說,她平常最聽我的話呀!」 老人家身體不太好,幾個人攙扶著來到孩子跟前,老人家對著孩子說:「孫女兒啊,你放心的跟阿彌陀佛走吧,你媽媽說了,管我了,這回她真的管我了,不要再惦記爺爺了,你去極樂世界吧!」

她媽媽緊接著說:「寶貝兒,放心走吧,我管爺爺的,我會好好照顧爺爺的。寶貝兒,走吧,跟著阿彌陀佛去吧。小妹妹那裡,有爸爸媽媽呢,你不要惦著了,去極樂世界吧。」
等過了兩個小時,再看孩子的手,已經伸開一半了,證明開示已經起作用了。念到晚上大概九點多的時候,她的手基本上伸開了,只不過還不是特別柔軟,我們順著這個思路接著給她開示念佛。

接著念到次日早上快八點的時候,我們已經念了七十四個小時,這時孩子的手已經完全打開了,全身涼透,體軟如綿,唯有梵頂穴熱,我們拿測溫儀量了一下,頭頂溫度二十度,胸部溫度十五度,頭頂溫度和胸部溫度差了五度。

這在我們助念的案例中是念佛時間最長的一個。我當時給入川師父打了個電話,把溫度情況告訴師父,師父特別高興的說:「這個案例太成功了,你們不但度了孩子,還度了他們一家人哪。」

這次助念又豐富了我們的經驗,我們總結出:在開示中,我們把該說的話都說了,總覺得孩子跟母親最親,她會聽媽媽的話的,就是忽略了她爺爺這個環節。這次助念,使我們認識到對境業報當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助念中要注意觀察,一點都不能疏漏,不要放過任何可能的機會。

這次助念,使我們認識到生命的無常,只要能全身心依托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加持力就能攝受我們的心智,給我們加持,解決我們臨終的困難。人的良心和道德,能提高我們本身的素質,也能產生助念的效果,使我們念佛的信心更加堅定。智慧能摧破一切無明,增長我們的願力,阿彌陀佛的願力是對眾生的保證,我們相信!我們依靠!我們仰止!我們的未來也像這個孩子一樣,極樂世界就是我們的家!這就是我們莊嚴的承諾,對自己生命的承諾!
在回去的車上,助念的居士接到入川師父的短信,原來師父也被居士們這種發心所感動,寫了一首詩來鼓勵大家,我現在把這條信息念給大家聽,一同分享:

    陽光又來了
    所有生靈又溫暖又光明
    我們是行走的微塵  片刻得到又片刻隱沒
    但  我們感念一粒沙子的平凡和洞徹
    那一切都是萬物所賜  我們沒有理由懷疑
    我們能夠藉以光明  來消除大地的災難與乾涸
    填補所有黑暗的裂痕
    那是我們自己
    感恩年復一年
    種子扎根向上成長
    有陽光雨露的照耀和澆灌
    使我們內心飽滿
    讓我們知道  誠實能煉出閃光的寶石
    至純至善的心是至美的
    真淨空寂的心能包藏萬有
    誠然恭敬是最美的花在開放
    老實守道的心是靜篤神聖的心
    真誠慈悲的心就是平安!

    至誠禮敬
    南無阿彌陀佛 !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