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主婦的好 幫手--鹽巴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31 03:1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主婦的好 幫手--鹽巴

主婦的好 幫手--鹽巴

(網路文章)





鹽巴是食物美味不可或缺的關鍵,料理前加點鹽,不但魚好煎、豆腐不碎,還能讓咖啡去苦,也能消炎鎮咳。鹽巴,不論料理三餐或做家事,都是主婦的好幫手!

蛋殼好剝:水煮蛋加2茶匙鹽,有助蛋白質緊實。

豆腐不碎:豆腐煎煮前先在淡鹽水中浸泡半小時,可讓豆腐質地變紮實。

防止黏鍋:煎魚前先放點鹽和油,依材質選擇冷鍋或熱鍋時加,避免魚皮黏鍋。

減少苦澀:苦澀味蔬菜,切好後加鹽抓醃,讓鹽透析,出水汁液倒掉後可減苦味。

加速解凍:冷凍肉可先放淡鹽水中,解凍速度快,並讓肉類表面蛋白質緊實,鎖住肉汁。

防筍老化:竹筍放1天甜味易流失,買回後在切口抹鹽,讓表層纖維略乾硬,把甜份留住。

白飯更Q:煮飯加1小匙鹽讓沸點提高,增高煮飯溫度,糊化澱粉,飯Q軟。

減少油漬:鹽巴灑瓦斯爐周圍凹槽,可免溢出的湯汁或噴出的油沾染而焦化,讓掃除更輕鬆。

擦拭金屬:用摻鹽的檸檬汁或醋來洗刷,可磨除髒垢並去鏽,恢復金屬光澤。

消毒砧板:用高濃度鹽加少許醋刷洗砧板,能殺菌和清除溝縫髒污。

排水孔除臭:鹽有殺菌功效,將鹽水倒進水槽排水口,能減少異味。

衣物定色:洗衣達人沈富育老師建議,新買的彩色棉麻衣物,初次洗滌先浸泡鹽水20分鐘,有定色效果。

銀飾除黑:水中加大量鹽加熱後放鋁箔紙,再放氧化發黑的銀飾,鋁離子活性較強,將銀還原,1分鐘就讓銀飾變亮。

咖啡去苦:想喝黑咖啡減肥或排水腫的人,若不喜歡黑咖啡苦味,又不想加糖,可加少許鹽緩和苦味。

舒緩蟲咬:昆蟲咬傷處沒破皮,可塗鹽水舒緩癢腫,利用鹽分將蚊蟲分泌的蟻酸透析而消腫止癢。

鎮咳消炎:咽喉乾燥、痰咳不出而頻咳嗽時,溫的淡鹽水可消腫並助咳痰,但嚴重扁桃腺紅腫者不宜過量。

保健牙齦:淡鹽水可改善失眠或火氣大引起的牙齦痛、出血,及牙周病出血。

消泡泡眼:化妝棉沾鹽水敷眼能消眼部浮腫。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