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靈龜償報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27 22: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靈龜償報

靈龜償報

(網路文章)




十六年後海難中救起恩人後代


台灣基隆有一家商店,店名叫做 “遇緣號”。老闆林先生做人很仁善,他們那附近的居民都是捕魚為生。有一天,漁夫們網到了一隻大烏龜,準備要殺掉、賣它的肉。林先生恰好經過,看見在人群包圍中有一隻待宰的烏龜,正抬起脖子一直對人磕頭,它的兩個眼睛都流下了眼淚,似乎求救的樣子。林老先生看了就生起側隱之心,不惜大筆的金錢,把烏龜買下來,而且請人把它送回海濱去放生。

為了擔心有人又把它抓來殺,於是就在烏龜的甲殼上刻寫了 “遇緣號放生” 這五個字,等於是 請求後來的人都慈悲、高抬貴手,放它自由重生,不要隨便殺害它。寫好之後,他們就把烏 龜放生了,好多人在海邊看到這只大烏龜載浮載沉,向林先生再三磕頭致謝。

大家看了都很受到靈性的感動。於是就彼此約好,以後遇到這種大烏龜,就不捕、不 殺、不食。這 “三不食” 的口號,到今天還留在他們的鄰里中。


事情隔了十六年,林先生的第二公子,考上了台北商業學校,在星期假日的時候,他就乘著輪船回家。那一次,在回程途中,逆流海面上,遇到狂風巨浪,很不幸船觸礁沉沒了。船上乘客一百多人,被大海吞沒了九十多人。當沉船的那個剎那,滿船驚叫、慘呼救命的聲音,真是震耳欲聾。

林公子雖然稍微會游泳,但是海浪太大 了,他又被卷沉了,就這樣在海中奮鬥。眼看就要命喪海底,忽然間他感覺到身體好像被一個圓桌般的大東西托起來,一看,自己是躺在烏龜的背上,再看清楚一 點,烏龜的嘴巴大得像個臉盆。他嚇一跳,想必這下子一定會葬身在烏龜腹中。於是他打算翻身,再跳人水中,但是當時,人已經無力再掙扎了。


後來,不知過了多久,在翻身的時候,忽然間看見,烏龜的背上竟然寫著 “遇緣號放生” 五個字。他才知道,原來這是父親當年所放生的那只烏龜。忽然間,他的心情由悲哀、恐懼轉變成無限的欣喜和安慰,原來烏龜是來救自己的。於是他抱著那只烏龜,讓烏龜載著自己,他口中念著佛號,祈求保祐。

烏龜嫺熟快速地鼓動著四 隻腳,好像划船一般,在狂風大浪中奮力托載著他向著海岸劃行,還沒到岸的時候,林公子就跳躍上淺灘,再回首看,烏龜還浮在水面。林公子就向它合掌,拜謝它的救命之恩。烏龜也揚起頭,點點頭,好像還禮的樣子,而且還開口擺足,發出了聲音,好像非常歡喜慶賀的樣子,然後才轉頭遊開,岸上的居民目睹了這一幕,都趕來道賀。


在這一次的海難當中,只有十多位生還的乘客,調查起來,原來都是一些孝子、賢婦,還有平時行善佈施的人,可見上天保祐善人,而且加佑仁者的後代。

當地鄰里們知道這件事,都很感動,而且歡喜行善,本來有位星象家為林老先生算命,說他可以活到七十歲,但是林老先生活到八十八歲,而且是無疾而得到善終。當地的父 老們,至今還是喜歡談論這件感人的事實,這事跡詳細地記錄在《阿彌陀行刊》七十七期。


因果是一點都不差的,在茫茫大海中,烏龜怎麼會知道有海難呢?又怎麼會知道十六年前救命恩人的二公子今天落難在海中呢?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面,烏龜怎麼能夠 在大海中找到他,又托載他呢?我們以人力來找,也未必能夠順利找到啊!眾生的靈性和佛性實在不可思議!

因緣果報也不可思議!烏龜能夠知恩,又報恩,不惜在 狂風大浪中,冒著危險送恩人的孩子安全回家,這種精神,人類也未必能有。是多麼值得向它致敬啊!

佛教我們要隨喜讚嘆,學習一切眾生的美德。《華嚴經》說: “六道的眾生,不論是什麼種類,只要它有功德,乃至小到只像微塵那樣的小功德,我們都應該隨喜讚嘆,向他們學習,一切眾生都有他的美德值得學習,禮敬還來 不及怎麼忍心殺害它?”


我們看這位林老先生,當年是不忍心烏龜受苦,要救烏龜,放了烏龜重生。而十六年後,事實證明,他是救了自己的孩子,放自己的孩子重生。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