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80名乘客開始舉手表決……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6-13 16:3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80名乘客開始舉手表決……

80名乘客開始舉手表決……  

(網路文章)





飛機上的擋風 玻璃突然碎了,
如要阻住進風 口,就必須要丟掉機艙外..機長西蒙。

80名乘客開始舉手表決……   
這是一則驚心動魄且無比真實的故事。


1990年5月26日早上6∶10,型號為BAC-1-1的英航 5390班機和往常一樣,從伯明翰機場準時起飛,它的目的地 是西班牙馬拉加機場。

機長 是擁有21年飛 行駕駛經驗的西蒙,副駕駛員 則是剛來5390上班的阿 拉史泰爾,除此之外,飛 機上還有一名乘務長和3名空姐,以及84名乘客。  

飛機起飛13分鐘後,到達1.3萬米的高空處,機長西蒙將飛 機調到自動駕駛狀態,然後起身想去 弄杯飲料,可就在他剛站起來的那一剎那,只聽見“嘭”的一聲,西蒙 左側的一塊擋風玻璃猛地一下被炸開了!

之後,艙內艙 外巨大的氣壓差一點將西蒙吸出了機艙外。

萬幸的是,在 被吸出機艙的過程中,西蒙本能地用 一隻腳死死地勾住了駕駛室裡的一把椅子,然後又被隨即 趕來的乘務長和兩名空姐死死拽住,這才沒有被完全甩出去。  

擋風玻璃一碎,艙外冰冷刺骨的狂風便以時速390公里朝艙內灌,飛機內的3個警報器都不停地響,並且和空管中心失去了聯繫。

80多名乘客頓時驚慌失措,亂成一團。飛機開始快速朝下降落。  

作為副駕駛, 還對BAC-1-1不太熟悉的阿 拉史泰爾,只好臨危受命,靠著直覺和以 前的經驗將飛機又拉升起來。  

但危險卻遠沒 有就此結束,由於艙內的氣壓失去原有的平衡,如果不能即時 阻住炸裂開的進風口,艙內供乘客呼 吸的氧氣至多只能維持30分鐘,之後,所有的 人都將會因為缺氧而開始陷入昏迷,直到最終窒息而死。  

但是,機長西 蒙還在機艙外,也就是說,如 要阻住進風口,就必須要丟掉西蒙。

看著趴在零下20℃機艙外,已經 被凍成毫無生息,彷彿是睡著了 的機長,座艙長和空姐陷入了極大的痛苦中
———他們實在不忍 心放手,都希望奇蹟能發生。  

按照英航的規 定,飛機在空中遭遇事故時,機組人員有義 務犧牲一切來確保乘客的安全,除非乘客不要 他們那樣做。

因此,丟不丟 下機長,只有問問乘客了。

在座艙長的授 權下,另一名空姐走到客艙內,她穩定了自己的情緒,然後說,我們 遭遇到了一點小麻煩,生死不明的機長被吊在寒冷的機艙外,丟不丟下他事 關我們的生死,請大家考慮後表決,贊同丟掉機長的人請舉手,舉手的人超過 半數,我們就將丟下機長。  

空姐說完後, 慌亂的場面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幾秒後,有人迅速而果 斷地開始舉手,2個,5個,10個,20個……   
看到這一狀 態,空姐努力地控制著自己悲傷的情緒,不讓眼淚流下。

她強迫自己數 清每個舉手的人,可就在她快要數到過半數的42個時,突然,有一個 一直舉著手的人,把手慢慢放了下來,緊接著,又有一個人把 手放了下來,接下來是第三個,第四個……   

最終的結果 是,舉手的人竟然為零!
看著這突然的 轉變,空姐再也忍不住了,眼淚嘩地一下衝了出來。  

接下來,更好 的消息傳來,通過不懈的努力,副駕駛阿拉史 泰爾終於和空管中心取得了聯繫,依靠他們的指揮和引領,在發生事故後 的22分鐘,飛機成 功降落在6公里之外的英 國南安普頓機場!
機長西蒙也被 隨即趕來的救護車接走。  

讓人不敢相信 的是,受到巨大撞擊和在極寒中被冰凍了20多分鐘的機長 西蒙,居然在醫院裡 被救活了過來,而且在3個月後重新回 到了工作崗位上。  

後來的調查表 明,這場事故是由於機械維修師在更換飛機擋風玻璃時,粗心上錯了螺 母而引發的。
更讓人震驚的 是,多虧當時沒有丟下機長,因為一旦機長被丟下,他百分百會被 捲入機翼上轉動的引擎裡,結果只能是機毀人亡,誰也救不了!  

84名乘客改變表 決結果,既拯救了機長,也在冥冥之中拯救了他們自身。

永遠不要
放棄自己,永遠不要 放棄別人。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