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媽媽要喝孟婆湯,醒後念佛游極樂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4-5-30 05:0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媽媽要喝孟婆湯,醒後念佛游極樂

媽媽要喝孟婆湯,醒後念佛游極樂

 

(資料來源:佛緣的空間

 

    一九九七年某一天,我正準備送藥回鄉下給母親,沒想到在長途車上遇到一位出家師父和一位老居士,開啟了我的學佛因緣。雖然已經過十幾年,但當時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記得當天公車非常擁擠,但我旁邊的座位始終沒人坐,公車正要開離時,上來了一位男眾師父與老居士,這位老居士就巧就坐我旁邊。
    我問老居士:「您是學佛的嗎?」老居士答:「是的!」「那我可以問您問題嗎?」「當然可以」


    我的第一個問題:「人死後還存在嗎?還有死後的世界嗎?」
    老居士說:「一看你就是個文化人,或是老師,或是在醫院上班的(我在醫院擔任藥劑師),我就從科學角度回答你,人死後確實有輪迴……。」我一下子就相信了他的說法。
    第二個問題:「那要怎麼才能出這苦難輪迴?」


    老居士答:「念佛呀,只要你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救你到極樂世界。」然後就給我講了阿彌陀佛是怎樣的一尊佛……當時我聽得幾乎入迷,差點忘了下車。
    下車後,心裡的歡愉、暢快簡直就想在大街上跳躍歡呼!剛踏進家門,我就無比興奮的告訴媽媽:「媽媽,我們有救了!有『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救我們啦!您只要每天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就一定得救!」


    媽媽和阿彌陀佛的緣分也是匪淺,她馬上就問我:「要怎麼樣念?」我按照老居士在車上教我的告訴她:「雙手合十,面向西方,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現在也更明白了這句名號的柔軟,沒有條件,沒有拘束,怎麼念都行,在哪裡念都行,沒有限制。)


    從那天以後,一字不識的媽媽走上了念佛的道路,而且受益匪淺。首先得到了世間的利益。她以前每年至少要住院兩次,而這以後,似乎就少再去醫院了。但是她知道最大的利益是要往生極樂世界,所以也就不怎麼在乎世間這些福報了。


    只是,她念佛久了,生起了一個疑問:「極樂世界到底有沒有?」她說她念了這麼久的佛,一次都不曾見過。也問我是否見過?我實話告訴她,我沒有見過。從那以後,雖然她仍是不換題目的念佛,但我知道她心中的那個疑問一直在,不時的也會流露出來。我也沒有再多說,堅信只要她還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調攝她,我是沒有任何能力讓她相信的。
 
    機緣就在三年前成熟,也就是二○一○年七月份。

    媽媽當時因肺心病導致心衰,醫院的大夫說只能用強心針維持了,意即「可以準備後事了」。我實話告訴了她,但是請她不要害怕,因為有阿彌陀佛的救度。之後,一直在她身邊陪她一起念佛。但是我一直覺得媽媽有放不下的事,於是告訴媽媽:「有什麼不放心的事就說出來,我一定照辦。」她一一把不放心的都交代完,我一一請她安心。之後就請她一心念佛。媽媽此時氣息已經很微弱了,我告訴她念不出來也沒關係,只要聽我念就可以了,因為阿彌陀佛無論如何都會救度您。她慢慢的和我說:我——能——念,還——要——念——六——字,然後就慢慢的:南——無——阿——彌——陀——佛。


    當天夜裡大約三點左右,她指著上空說:「我媽媽來了。」我告訴她:「媽,不要跟你媽媽走,要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她很乖,就對她媽媽說:「我不要跟你走,我要念佛,我要去極樂世界。」諸如此類,只要一有景象出現,我就告訴媽媽不管出現什麼都不必害怕與歡喜,只要有南無阿彌陀佛(任憑阿彌陀佛的救度),就一定能到極樂世界。我跪在媽媽的床頭前不停地「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忽然媽媽慢慢睜開眼,用手慢慢去摸我的頭頂,她說:「阿彌陀佛在你頭頂。」我和媽媽說:「您看,佛沒有說謊話,祂說念佛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所以您還是念佛,佛一定會救您到極樂世界。」她點點頭,又閉上眼睛。一會兒又說:好——香——啊。我和媽媽說:「我們還是念佛。」她又點點頭。


    媽媽最後的心願是希望回老家,在自己的房子走,我們答應了她,用120急救車把她接回老家。


    媽媽人緣很好,來看望她的人絡繹不絕,我心裡有些急,不管誰來,來了多少人我都不理,只是在媽媽身邊不停地念佛(現在想想有什麼可急的,要救媽媽的、能救媽媽的是阿彌陀佛,又不是我,南無阿彌陀佛就是要給我們安心的)。


    媽媽好多天不吃喝了,還出現了抓空、尋衣摸縫等臨終症狀,還說要喝孟婆湯,我制止了她。有一天上午,她說要吃涼冰,而且真吃了兩大碗涼冰塊。老家有一種說法,就是人一吃涼冰就快走了,所以哥哥也就訂了好棺材。可當天下午,媽媽突然坐了起來,還要了東西吃,精神很好,所有的人都說是迴光返照,這時媽媽告訴我:「我明天上午走。」我問:「幾點啊?」她說:「十點。」我說:「好的,那我明天八點再給您擦洗一遍身子。」她說:「好啊。」


    隔天早上,她果然更虛弱了,我們幾乎聽不到她說的話了,但她還是用盡力氣交代哥哥要將她與父親合葬,之後就慢慢閉上了眼睛。她已沒有力氣再出聲念佛了,我跪在她旁邊一直念佛……不知念了多久,媽媽突然問我:「像我這樣一個什麼都不行的人,阿彌陀佛會救她嗎?」我馬上肯定的說「:救啊、救啊,阿彌陀佛就是要救您這樣的人。」然後她就非常放心的說:「哦,知道了。」我還是一直念佛……,不知不覺已到了十二點,一上午居然沒有一個人進來探望打攪。而且過了十點,媽媽沒走。


    當天下午,她突然坐了起來,而且說要吃飯,吃了很多,還解了大便,並大聲說笑,然後告訴我說:「我去了那個地方。」我問:「哪個地方呀?」她說:「極樂世界呀!」(我從沒給媽媽仔細描述過極樂世界的樣子,只是告訴她那地方很好,沒有苦,只有樂,說的很籠統。總覺得她沒啥文化告訴她太多反生執著。)我問:「什麼樣的?」她說:「阿彌陀佛在上面,好大,臉好白,頭上的光好漂亮,地上都是又細又軟的金黃金黃的細沙子,我還用手在地上抓了一把,很軟很細很舒服。」「極樂世界的人每個人都帶了一頂黃帽子,他們個個都很高興、很美,可是每個人都不說話,只是在那裡高興著,我就想啊,這誰都不理我,我還是回去吧,於是醒來了。」


    就從那天下午,媽媽身體突然好了,隔天已正常起居,而且腦門上髮際處長了一圈黑頭髮,一直到現在了。因為見到了極樂世界,她的信心增強了,每天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了。


    我和媽媽都是名號的受益者,這無上的大利就是今生靠著南無阿彌陀佛已了脫生死輪迴,這是最後一世,因南無阿彌陀佛而將六道畫上一道美麗的休止符!有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往生無疑。因為「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的偉大誓言早在十劫前就已成就矣。我們的信心因南無阿彌陀佛而生!我們的往生因南無阿彌陀佛而定!我們的六道因南無阿彌陀佛而終止!這是怎樣大歡喜!大感恩!大痛哭流涕!


    不管我們是什麼樣子:信祂也好,疑祂也好、有智慧也好、沒智慧也好,死時昏迷也好、清醒也好,南無阿彌陀佛都永遠屹立在那裡,以祂無盡的大悲(為了眾生五劫思維,兆載永劫的修行),來緊緊擁抱著(念佛眾生,攝取不捨)已經歸命(南無)於祂的十方眾生。金剛不變!金剛不變!金剛不變!
 
    親愛的念佛蓮友您們也一定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緊緊抱著我們永不放棄的美妙!南無阿彌陀佛在此,極樂在此!(名號是實相身,為物身)。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最美最美的瑞像!(名號與光明一體)。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慈居士(劉翠梅)記錄
    二○ 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