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分鐘教爸爸們做米字操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3-5 20:5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十分鐘教爸爸們做米字操

十分鐘教爸爸們做米字操

騰訊網:責任編輯 谷月/美術編輯 謝楠


工作壓力很大的「蘋果爸爸」們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頸部不適。看電腦、開車、看電視等等「坐」式生活使得頸部、部肌肉長期緊張,因為缺乏鍛煉,骨骼、韌帶、關節都缺乏彈性,身體僵硬,功能衰退,這些都是頸椎病的禍根。

  頸椎的結構還比較複雜,由7塊頸椎骨、6塊椎間盤和所屬的韌帶構成。為了支撐頭顱,頸部需要有堅強的支持力,肌肉要結實有力;另外,為了適應視覺、聽覺和嗅覺的刺激反應,頸部需要有較高的靈活性,保持身體與頭部之間動作的協調和平衡。


  缺乏鍛煉的爸爸們也不要忽略頸椎這個小地方的運動哦。學一套簡單的「米」字操來關照一下你們的頸椎健康吧!


  1預備式:可以盤坐在墊子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盡量讓頸部伸展,下頜略收,雙臂放鬆下垂,肩膀向後微微張開。感覺整個身體充分拉伸,保持5秒鐘,然後慢慢放鬆。注意不要閉眼,目視前方。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2前屈式:自預備式,緩慢向前屈頸低頭,雙肩打開,肩膀有向後牽引的趨勢,直至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保持5秒鐘,然後緩慢放鬆回復原位。如果已經出現頸部不適的狀況,那麼不建議做「米」字操中的後仰動作,以免加重症狀。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3左側式:自預備式,頭部緩慢偏向左側,感覺讓左耳向左肩貼近,使右側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同時右臂盡力向下伸,脊柱保持挺直。之後緩慢放鬆回復到預備式。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4右側式:自預備式,頭部慢慢偏向右側,讓右耳與右肩靠近。與左側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5左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左側扭轉,目光盡量看向身體後方,但是身體不能轉動,保持5秒鐘,最後回復原位。

點擊在新窗口查看全圖


  6右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右側扭轉,與左轉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

  提醒:頸椎不適的爸爸們也不要盲目模仿「米」字操,不用刻意讓動作和教練一樣。抽出時間鍛煉頸椎的靈活性,緩解睏倦、疼痛感就好了。

  

後註:做米字操有一個訣竅就是要慢,千萬不要貪快。每個轉頭的動作都要慢慢慢,鬆鬆鬆。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